記得沒錯的話

10月28號吧~

我在我窗台的小盆子上 發現了幾顆小小的"蛋"

啥米蛋勒~~~ 是蝴蝶的蛋啦  ^^"

過了三天 , 被我移進房室內的那盆首先 破蛋而出啦

超小隻的~



隨著時間 一天一天的過~
牠也愈長愈大...食量也愈來愈明顯



總共有六隻小毛毛
起先我還不太敢確定牠是那個品種
不過~ 在牠又長大了些 就很明顯看的出來


他就是樺斑蝶啦  ^^"
超讚的

因為在不久之前我才將這盆花給修個精光
所以很怕食草不足 ~
果然...事實証明 的確不足
才過個五六天,這六隻小毛就把我的食草全嗑光了
不得已之下 我只好再去買一盆 @@

你看 你看
牠長的很漂亮吧`~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由於之前的蛹化我都沒捉到機會~
所以~在經過觀察後 我發現 牠們在蛹化之前
都會先特續一個姿態長達30多個小時

就是這樣倒吊著~ 而在吊起來之前,會先在葉上打一個基座 以利屁屁可以牢牢的粘在葉子上

前天晚上我發現剩下最後的兩隻還沒蛹化
就一直在等今天的到來~~~ 所以... 就~~~
19連拍  ^^"  過程太多張  簡單的貼個三張就好  ^^







接下來牠還會不時的搖晃身體 直到最後 會變的和牠旁邊的那位兄弟一樣



特別的是 樺斑蝶的蛹  有鑲金邊唷
有看到嗎? 那條金色的邊邊  好特別呢  ^^"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雄炎陽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